(江西省瑞金羅商務中心漢岩景區。)
  (惟妙惟室內裝潢肖的“神龜出水”景點。)
  (神奇、驚險的一線天。)紅網瑞金10月26日訊(特派記者 黎鑫)晚秋的瑞金靜謐又不失美好,這座地處贛東南的偏遠縣城,因其豐富結婚的紅色旅游資源,每天都吸引著成千上萬的游客參觀。然而,在該市城區以東,一座名叫羅漢岩(又名陳石山)的山峰,借助其渾然天成的奇峰異石以及傳奇的歷史故事,近年來正成長為這裡的旅游“新貴”。
  昨日,“華南城•發展升級看江西”2013中國網絡媒體行的記者一起攀爬羅漢岩,在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的同時,完成了一次“洗莊臣肺”之旅。
   固態硬碟蠟燭峰上百年絕對至今無人對出
  
  羅漢岩風景名勝區位於江西省瑞金市境內,地處贛閩交界。羅漢岩原名陳石山,相傳南朝陳武帝曾率兵駐扎於此,憑藉地勢險要,以少勝多,打敗敵人,後人便將此山喚作“陳石山”。山中有個可容納千人的大岩洞,傳說昔為神通廣大的伏虎禪師講道之處;又傳說有僧人在此築舍,掘地得十八尊石羅漢,人們便將山岩喚作“羅漢岩”。羅漢岩風景區面積為22個平方公里,海拔500餘米,景區分為“六區一線”,“六區”即綿江游憩區、羅漢岩中心區、梅香谷景區、中逕湖科普區、野豬嶺娛樂區、紅楓林休閑度假區,“一線”即陳石湖水上游覽線。
  記者們跟隨導游進山,穿過撐腰岩,拾級而上,到達蠟燭峰。這座神奇的山峰,四周皆為峭壁,不與其它山峰相連,峰頂長著一株千年不衰的大楓樹,清風吹來,楓樹左右搖晃,極象忽明忽暗的燭焰,故以“蠟燭峰”為名。清代文學家鄒元林為蠟燭峰留下了至今無人可對的上聯:“蠟燭峰,峰上生楓,蜂作巢,風吹楓葉閉蜂門”,據說下聯便對應的是山中的寶藏隱藏地點,瑞金政府“懸賞”十萬尋下聯,至今未有人對出。
  這也為蠟燭峰增添了幾許神奇色彩。
  “神龜”出海——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繞過蠟燭峰,清澈的湖泊、惟妙惟肖的“神龜”、茂密的叢林……“神龜出海”景點給記者一種柳暗花明又一村的感覺。特別是這隻趴伏在青山綠水之間的“神龜”,其龜殼層次感極強,烏龜頭上有“鼻子有眼”,它仰頭向天,仿若正在爬行前進中。
  “這個‘神龜’真是太像了!”金黔在線手機報編輯仝心見此盛景後一邊大聲贊嘆大自然的神奇,一邊用相機連續拍照。他說,羅漢岩的景色絲毫不遜於五嶽之景,回到貴州後,他一定會力薦朋友和家人來看看這裡的好山好景。
  穿越“一線天”感受神奇與驚險
  
  羅漢岩的一線天有著自己的特色,它不僅讓你感受到一線陽光的奪目,也讓你感受到它的驚險。在羅漢岩的一線天中,有幾處非常陡峭的地方,游客必須得雙手緊抓鐵索而上,好不容易登上一級臺階後,猛然回頭一望,會頓生一種害怕墜下的恐懼感。正在雙眼發懵,恍恍惚惚之時,頭頂的陽光猝不及防地刺入眼眸會讓人覺得這一束光亮來得有些突然。
  記者們互相幫助著穿過了一線天后,紛紛感嘆它的“奇”與“險”。在“探險”同時,記者們也不忘按下手中的快門,生怕錯過了羅漢岩每一個神奇而美麗的細節,在羅漢岩出口時,大家都有些意猶未盡。  (原標題:【網絡媒體江西行】羅漢岩成瑞金旅游“新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