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龍網12月11日17時訊(記者 楊濤)今日,重慶最新最低工資標準出爐。2014年1月1日起,一檔提高至1250元∕月,二檔提高至1150元∕月。就市民關心的問題,市人力社保局進行瞭解讀。官方表示,最低工資標準的提高,意味著市帛琉民有望領取到更多失業保險金和加班工資。
  焦點一:全市影響 吸辦公室出租引更多勞動力
  明年1月1日起,重慶將執行新的最低工資標準,一檔1250元∕月,二檔1150元∕月,分別較過去增加200元。新標準的出台,房屋出租對於我市發展有何影響
  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最低工資制度是保障勞動者最低工資收入的辦公室出租法律制度。最低工資標準的提高,有利於提高低收入群體的工資收入水平,增加職工工資在第一次分配中的比重,確保工資實際水平不因消費價格指數上漲而降低。
  調整後,將有利於調動第一線職工的生關鍵字產積極性,增強工資調控對勞動力資源的吸引力,促進社會經濟發展。
  焦點二:市民影響 失業保險金加班工資上漲
  全市最低工資標準提高,是否意味著市民工資也會水漲船高市人力社保局表示,最低工資標準是強制性的底線,但並不是企業招工用工的標準。事實上,我市各行業職工的工資水平都已超過該標準。
  新標準對於市民的影響,更多體現在失業保險金和加班工資上。目前,我市失業保險金的發放,以全市最低工資標準的70%作為計算基數。伴隨最低工資標準提高,今後,市民可領取到更多失業保險金。
  同時,市民的加班工資也有望上漲。按照相關法規,企業在為職工發放加班工資時,計算基數可以約定,但不能低於當地最低工資標準。也就是說,同樣以最低工資標準為計算基數,標準越高,加班工資就越高。  (原標題:全市最低工資標準提高 失業保險金加班工資有望跟著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