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萬利多製冰機與留守兒童家長通電話
  習找房子近平慰問邊防官兵
  春節將近,國家主席習近平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26日分赴基層,看望戍邊軍人和普通民眾。習近平到位於邊疆的內蒙古阿爾山,身著迷記憶體彩服、頂風踏雪慰問戍邊戰士,並囑咐連隊讓戰士們過好新春佳節。李克強輾轉7個多小時趕赴陝西貧困山區,在當地救助站提出過年“不能讓任何人無家可歸”,並向回家的打工者詢問春運狀況。
  ·踏雪巡邊長灘島習近平
  “我和你們一化療副作用起執勤站崗”
  26日上午,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專程來到位於祖國邊疆的內蒙古阿爾山,冒著零下30多度的嚴寒,頂風踏雪慰問在邊防線上巡邏執勤的官兵。
  看到戰士們睫毛上都結了冰,習近平關切地詢問戰士“每天巡邏多長時間、多少公里?”習近平說,你們爬冰卧雪,為祖國巡邏放哨,祖國和人民感謝你們!
  習近平來到內蒙古邊防某團三角山哨所,看望正在執勤的戰士。他登上58級陡峭的臺階,進入哨所二樓觀察室。習近平同執勤哨兵一一握手,並動情地對戰士們說:“今天,我和你們一起執勤站崗。”
  當天中午,習近平來到連隊食堂,跟大家一樣拿起餐盤,打好飯菜,同戰士們一起用餐拉家常。
  當天下午,習近平總書記還來到地處邊陲的內蒙古阿爾山市伊爾施鎮看望生活在林業棚戶區的群眾,在當地居民家中察地窖、摸火牆、坐炕頭,同當地居民促膝談心。他要求當地加快棚戶區改造,並表示希望當地居民住房條件儘快改善,日子越過越好。
  另據新華社“新華視點”官方微博消息,習近平27日上午到錫林浩特愛民社區看望群眾。“我是北京知青。”1968年到這裡下鄉的羅香玲擠上前,熱情地同總書記打招呼。見到“北京老鄉”,總書記同她熱情握手:“咱們都是老知青。當時我在陝北,幾個月吃不上肉,很羡慕牧區有羊肉吃。咱們是老鄉見老鄉,兩眼淚汪汪。”綜合新華等
  ·陝西訪貧李克強
  與留守兒童父親通電話
  李克強26日乘飛機從北京飛往陝西西安,隨即轉乘綠皮火車和汽車,輾轉7個多小時趕赴安康市等地,看望位於秦巴山片區的特困群眾。
  一踏上火車,李克強立即召集相關人員瞭解扶貧狀況,商量脫貧良策。圍繞當前扶貧的重點和難點,相關人員爭相建言,一個多小時的會議始終在問答中進行。當李克強說會議就開到這裡時,仍有兩位部長搶過話筒要求發言。李克強說,現在扶貧開發進入關鍵階段,但也存在一些問題,扶貧資金往往由中央直接下撥,地方缺少統籌權。
  甫抵安康市,李克強便到該市救助站看望無家可歸的老人和流浪兒童。他說:“過年是中國最大的節日,中國人最重視家的概念,我們要編實、築牢社會保障底線,不能讓任何人無家可歸。”李克強一再對工作人員說:“你們不僅照料他們的生活,也要給他們一個心靈上的家,這就是大愛。”
  李克強當日還到陝西省商洛市鎮安縣雲蓋寺鎮花園社區,看望移民搬遷民眾。外出打工回家的村民們把李克強圍得水泄不通。李克強關心地詢問打工者春運乘火車回家的情況:“你們是站著還是坐著回來的?”
  27日,李克強在安康市旬陽縣小河鎮金坡村看望貧困戶和農村留守兒童,與在外打工的留守兒童父親通電話。李克強說;“你們在外打工不僅給家裡增加收入,也給國家做了貢獻,你們是國家的功臣。”
  綜合中新、央廣  (原標題:春節前 習近平李克強齊下基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