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俄羅斯當地時間2月7日晚(北京時間2月8日凌晨),第22屆冬季奧運會開幕式在索契的菲施特奧林匹克體育場舉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出席開幕式。這是中國最高領導人首次出席在境外舉行的大型體育賽事。
  開幕式前夕,習近平親切看望參加索契第二十二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中國體育代表團。他指出,你們來到這裡,既是運動員,也是中國人民的友好使者。希望大家發揚光大奧林匹克精神和中華體育精神,尊重對手、尊重裁判、尊重觀眾、遵守規則,勝不驕、敗不餒。重大賽事,最令人感動的未必是奪金牌,而是體現奧運精神。要以良好的賽風賽紀和文明禮儀,充分展示中國的良好形象,為中國申辦2022年冬奧會作出貢獻。
  習近平強調,長期以來,我國體育取得了長足發展,在一些項目上長期保持優勢,增光添彩,在冰雪等一些項目上取得了突破,可喜可賀。同時,我們也要看到,在一些人民群眾十分關註的項目上,同國際先進水平相比,我們還有不小差距。我堅信,只要我們立下雄心壯志,奮起直追,就一定能夠實現從體育大國向體育強國邁進的目標。
  他特別提到廣大群眾關心的足籃排三大球,對在場的新任中國足協主席蔡振華說:“你現在掛帥足協,我們拭目以待。”  (原標題:習近平出席索契冬奧會開幕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