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年男子將贏來的錢放入口袋里,收拾東西打算離開了。劉娟/攝
  紅網株洲站2月20日訊(株洲晚報見習記者 劉娟)昨日中午,在火車站附近的天橋上,一個擺在地上的象棋攤吸引了10多個人圍觀,小張和同伴路過天橋也停下來看熱鬧。
  【街頭故事】
  3分鐘下兩盤棋輸掉600元
  一個約40歲的中年男子坐在地上,面前擺著一個象棋“殘局”,中年男子是黑方棋子,他放出話去希望有人能夠使用紅方棋子打敗他,“300元一盤,你要是贏了我賠兩倍。”
  乍一看,紅方子兒要比黑方多,形勢也要強過黑方。小張看到這個機會就想試試,他拿出300元放在棋盤上,開始與中年男子對弈,可下了不到5步,小張就發現自己被“將”死了,圍觀的人一陣唏噓。
  小張覺得自己下錯了一招棋,“我剛走錯了,我想重下。”中年男子稱,重新下要再壓錢。小張說身上錢不夠了,問中年男子可不可以刷卡,男子回應說不能,只能用現金。周圍幾個人一邊給小張支招,一邊催促小張再試一次,小張下棋心切,就跟同伴借了300元,可這一次,他走了6步棋,還是輸了。整個過程大約只有3分鐘。
  中年男子把棋盤上的錢揣進口袋里,便開始收棋子和棋盤,不一會兒,他就提著袋子就跑了,這時圍觀的人群也很快散了。只有小張和同伴還愣在原地,記者上前詢問,才得知小張平時愛好下棋,水平也有兩下子,但他連稱不知道怎麼這麼快就輸了。
  【專家釋疑】
  此類殘局都是“死局”
  市棋院院長洪鏡海聽說事情的經過後,告訴記者,“這種殘局都是古譜,是按照死局來設計的,只是錶面上看起來容易破,但其實就算是厲害的象棋大師也只能下到和局,而且整個破解過程很複雜,走錯一招就會輸。”
  “不管應戰的人怎麼下,都不可能贏錢,設局的人可以‘穩坐釣魚台’收錢。”洪院長說,已經有不少人向他咨詢過這個事情,“其實這些人就是多倍賠錢的方法激起年輕人的好勝心。我瞭解的一位朋友還在街頭殘局裡輸了幾千元,有個人甚至連回家的車票都輸了。”
  洪院長分析到,圍觀的人群中有些可能是“托兒”,在一旁烘托氣氛,然後慫恿路人出錢下棋。記者隨後針對此事撥打了110報警,警方稱會進行調查並加強巡視。
  提醒:遇到此類情況,市民千萬不要圍觀,立即撥打110報警。  (原標題:小伙街頭“解”棋攤殘局 三分鐘輸掉600元被打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