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對口幫扶機制 幫助我省貧困縣區脫貧
  每日甘肅網-蘭州晨報訊(特派記者崔亞明梁峽林)近年來,儘管我省全力開展扶貧攻堅戰略,但由於我省財政有限,扶貧資金短缺,致使一些貧困縣區在短時間內難以脫貧。針對這種窘境,全國人大代表常海霞、全國政協委員德哇倉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均提出建議,希望從國家層面進一步完善對口幫扶機制,為我省貧困縣區找個好“朋友”,充分發揮發達地區對貧困地區的幫助、示範和帶動作用,以提升我省貧困地區的自我發展能力。
  他們建議,為推動甘肅整體脫貧,國家應繼續幫助協調確定東西扶貧協作對口關係。在繼續保持天津與甘肅的東西協作關係以及天津市對口幫扶我省藏區和廈門市對口幫扶我省臨夏回族自治州的基礎上,確定一批發達省、直轄市的重點城市,對口幫扶我省屬於集中連片貧困片帶的定西、隴南、天水、白銀、慶陽、平涼、武威和蘭州(主要是榆中縣、永登縣、皋蘭縣)等8個市。在確立結對關係的同時,進一步明確對口幫扶的時間安排、重點任務和相應的制度等問題。
  同時,給我省“兩州兩市一區”(甘南州、臨夏州、隴南市、定西市、慶陽老區)的每個重點縣能夠確定一個“全國經濟百強縣”,開展對口幫扶和經濟協作,進一步強化對口定點幫扶的實力。
  此外,目前我省有15個貧困縣沒有國家機關和單位定點扶貧,建議為納入特困片區的15個貧困縣安排定點扶貧的中央、國家機關和單位,幫助這些貧困縣儘早脫貧。  (原標題:代表委員建議:完善對口幫扶機制 幫助甘肅省貧困縣區脫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