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青白江區衛生局副局長康輝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們正在詢問相關人員,核實相關細節,把這個事情搞清楚。”同時表示:“這個車如果上不到牌照,應該及時與銷售公司進行協調。(醫院)退車的交接,不夠及時。”
  成都商報記者 胡挺 桑田 實習生 向雨濛 攝影報道
  最新進展
  區衛生局
  召開緊急調查會
  昨晚,青白江區衛生局召集青白江區中醫醫院及與此事相關人員,連夜召開緊急調查會。青白江區衛生局副局長康輝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會議主要內容是向醫院相關人員瞭解此事的過程和細節,“會議開得比較長,我們也找了當時處理此事的人員,包括現在已經不在醫院工作的人員,向他們瞭解情況。”
  昨晚10時,成都商報記者致電醫院辦公室主任李女士,她稱會議剛完,自己正在寫情況說明,準備提交給衛生局。
  一輛捐贈的救護車停在小區地下停車場數月,受捐單位青白江區中醫醫院稱,這輛車因尾氣排放不達標無法上牌;捐助單位中華慈善總會稱,車商告知這輛車跑的里程太多,無法免費更換(成都商報曾報道)。那麼,這輛因為尾氣排放不達標無法上牌的救護車,如何跑出“2萬公里”?這輛車又為何出現在小區里?慈善捐贈被閑置3年究竟該誰負責?
  昨日下午,青白江區衛生局副局長康輝表示,醫院在遇到車無法上牌的情況下,交接不夠及時。目前,衛生局正在瞭解、調查救護車被閑置一事。
  駕駛員:
  車退到武侯區一維修站
  昨日下午,成都商報記者在青白江區中醫醫院見到了該院駕駛員謝先生。謝先生稱,2011年4月,車從北京開到醫院後,院方先到衛生部門辦手續,加裝了救護車頂燈,之後就開到成都去上牌。“我非常確定是在5月,到了郫縣後,車管所一位警官告訴我,5月1日後,國Ⅲ標準的車就上不到牌了,所以當天就開回來了。”
  謝先生說,之後,醫院告訴北京的車商車無法上牌一事,對方還給醫院一份證明文件。“拿到證明材料後,大概是7月以後,我們再去上牌,也是因為尾氣排放標準的問題,沒上到。”成都市車管所一名負責人表示,國Ⅳ尾氣排放標準確實是從2011年7月1日起施行的。
  當時在青白江區中醫醫院經辦此事的辦公室主任趙女士對此事仍有印象。“反反覆復和那邊(車商)協商過很多次,但最後都沒解決問題。最後,我們按照他們的要求,把車退還到武侯區武青南路一個維修站。”趙女士說,退還車輛時,是她和醫院駕駛員一起去的。
  車輛銷售公司———北京福鈴豐瑞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工作人員馮先生也證實了這個說法。
  疑點一
  為何停在小區車庫?
  此後,這輛救護車是怎樣從武侯區武青南路20號的四維汽修開到二環路西一段96號的地下車庫呢?昨日上午,成都商報記者來到“楠寶石”小區,此前停放救護車的38號地下車位空著。停車場工作人員張師傅稱,該車前晚已開出了小區。記者從小區物管處一位女性工作人員提供的資料上看到,該小區38號車位並未登記業主。
  成都商報記者通過工商公開資料查詢得知,武青南路20號曾是“成都市永海實業有限公司三雄汽車修理廠”所在處;同時,這裡也是成都市永海實業有限公司(以下簡稱永海公司)的註冊地址。而長期停放該車的二環路西一段96號“楠寶石”小區,同樣由永海公司開發。
  成都市永海實業有限公司一位自稱姓鮮的工作人員在電話中表示:“四維公司算是我們底下的”。至於救護車是否由該公司停放,他表示“不清楚”。
  疑點二
  退車時開了多少公里?
  一輛由慈善機構捐助的救護車因上牌問題閑置3年。昨日,本報關於救護車閑置居民小區的報道引起較大社會反響。不少網友發問:“愛心捐贈救護車閑置,誰之過?”
  昨日下午,青白江區衛生局兩名工作人員來到青白江區中醫醫院,該局副局長康輝告訴成都商報記者,“我們正在詢問相關人員,核實相關細節,把這個事情搞清楚。”同時表示:“這個車如果上不到牌照,應該及時與銷售公司進行協調。(醫院)退車的交接,不夠及時。”
  這輛沒上牌的救護車,截至醫院退還時,到底跑了多少公里?對此,汽車銷售商工作人員馮先生說:“我們去看的時候,已經跑了1萬多公里,接近兩萬公里了。”對此,曾經辦救護車退車事宜的趙女士和駕駛員謝先生均表示,當時並沒有留意救護車的里程。“具體多少不清楚,但跑手續都跑了好多趟,又要跑成都,又要跑犀浦,車子又是從北京開回來的。車子反正又不能用,一直停在單位上,後來他們喊我們退回去,我們就退回去了。”趙女士稱。
  對此,青白江區衛生局副局長康輝稱:“退車時到底開了多少公里,目前還在調查。但這個車肯定沒有用作急救用車,這一點我是肯定的。”  (原標題:救護車被閑置 區衛生局介入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