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記者常鑫實習記者呂高見)昨天上午11點左右,東城區東單北大街大萬酒店樓頂墜落一段鐵架,插入一行經男子頭部。樓房所屬公司負責人稱曾雇人加固樓頂,事發時無人施工,疑系大風吹落樓頂遺留建築垃圾導致。協和醫院醫生稱,經手術傷者體內鐵架已取出,目前傷者仍昏迷需留院觀察治療。東城警方稱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中。
  ◎上午11點
  鐵架墜落插行人頭部
  “當時風颳得很大,我聽到‘噗’一聲,那男的已趴在地上了。人還有意識,我看到他頭還動了幾下。”據目擊者介紹,昨天上午11點左右,從酒店樓頂掉落一段鐵架子,直接插進了一路過發小廣告的男子頭部,“當時風挺大的,不知道鐵架怎麼從樓頂掉落”。現場圖片顯示,男子頭部被插後趴在路邊,頭部外仍留有長半米多的鐵架,附近地面有不少血跡。
  目擊者稱,隨後警方和消防趕到現場,消防員將男子頭部外側多餘鐵架分割,隨後急救車將男子送醫。
  ◎中午12點30分
  酒店方稱疑大風肇事
  昨天中午12點30分,地面血跡已被沙子掩蓋。酒店所屬的眾人同心商貿有限公司負責人劉先生表示,此前工人曾在樓頂加固樓體後將部分建築垃圾遺留,掉落鐵架系廢棄樓體龍骨架的一段。“之前工人把垃圾留在了樓頂,那時候風太大了,結果被吹了下來”。
  劉先生及施工方潘先生均表示,事發時樓頂並無工人施工。
  ◎下午1點38分
  傷者送入搶救室搶救
  昨天下午1點,受傷男子仍在協和醫院急診手術室內接受檢查。急診醫生對傷者朋友表示,鐵架插入傷者左側頭部約5公分,傷及腦部,拔出可能有腦出血的危險。
  下午1點38分,傷者被送往醫院外科樓二層麻醉搶救室進行搶救。據傷者朋友介紹,傷者今年23歲,河北保定人,事發時正在散髮小廣告。
  現場一名警務人員表示,已就此事聯繫傷者親屬,“親屬並不相信,以為是詐騙”。後經警方解釋,親屬已從河北保定出發赴京。
  ◎晚上6點50分
  鐵架取出男子仍昏迷
  昨晚6點50分,手術結束,傷者被推出手術室。院方稱,手術順利取出插入傷者頭部的鐵架,傷者術後仍在昏迷,需留院進一步觀察治療。“幸虧鐵架根部有一段橫梁,阻礙了鐵架插入更深處,否則就危及生命了。”傷者拍過CT,後被推入重症醫學科(ICU)病房進行監護。  (原標題:鐵架高樓墜落插入行人頭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