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中高檔二手車漸成主銷車型。圖/CFP
  2014年即將過半,北京二手車市“有時候平靜得讓人發慌”。花鄉舊機動車交易市場市場總監肖楠介紹,由於近期無二手車相關政策出台,新車市場相對平穩,春節至今二手車價格未現明顯波動。但從去年起至今二手車利潤持續下跌,二手車交易周期逐漸加長,市場上3萬到5萬元的二手車難覓蹤跡。
  15萬元二手車流通快
  如今二手車價雖保持相對平穩,但從去年起利潤不斷下滑,給各類二手車交易帶來了新一輪的“優勝劣汰”。“差不多從去年開始,我們基本上就不再收購3萬到5萬元的車了,因為利潤少,不賺錢。”一位主營中高端車型的二手車經紀公司負責人介紹,市場上已很難見到5萬元以下低價位二手車。
  另據瞭解,儘管長久以來10萬到20萬元車型都是二手車市場的主力熱銷車型。但隨著低價車逐漸被“末位淘汰”,如今市場上的二手車越來越向10萬元,甚至15萬到20萬元集中。“跟新車一樣,15萬元左右的車最好賣,流通快利潤也穩定。”上述負責人說。
  二手車交易難尋突破口
  由於外遷限制、新車銷售平淡等原因,二手車流通周期不斷增加,並有進一步拉長的趨勢。“以前價格偏低的車,一兩天都能賣出去,現在好幾個星期才能賣出去。”一位二手車銷售人員抱怨,如今即使是價格稍微偏高點的車型,如15萬到20萬元的車,也需要1個月以上時間才能完成交易,而此前這些車型通常在1周內就能出手。
  “目前新車搖號指標減少,新車市場賣得不好,所以二手車交易也跟著降溫。”肖楠介紹,“年初時部分二手車經紀公司還寄希望置換比例提升為二手車帶來一些成交量,但從目前來看,消費者在新車市場的置換購車勁頭不大,二手車交易自然也難以找到回溫的機會。二手車市場到了一個瓶頸期,沒有政策利好,也找不到其他突破口。”
  新京報記者 張潔  (原標題:二手車交易進入瓶頸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