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報訊 (記者簡傑)“願得一人心,白首不相離。”武漢新洲區邾城街易窯村年近九旬的程維學、姚三姐夫婦,詮釋了什麼是一輩子記憶體的相守。前日,兩人在相濡以沫度過70載後,在同一天離世。昨日上午,兩人又一同出殯,葬在了一起,至死也沒有分離。
  昨日上午10時許,mSATA記者趕到該村,村裡的上百名村民,剛剛自發送老人上山返回。
  兩人58歲的獨子程漢華介紹,父母均出生於1925年外接式硬碟,照當地習俗,今年已90歲了。“父母出生在同一個村裡,10歲就認識了,算得上青梅竹馬,20歲左右兩人結婚,至今已風風雨雨走過70載。”程漢華說,他的印象里,父母對對方都非常寬容,幾乎沒有拌過嘴,也沒有紅過臉。受父母的影響,他結婚後,自己和妻子也少有不愉快。
  程維學夫婦有兩個孫子、一個孫女,還有一個4歲的曾孫。據瞭解,孫子孫女都是程維學夫婦帶大的,直到參加工作、甚至結婚生子,跟二老感情都特別深。同樣,受二老影響,兄妹三人同伴侶間也是和睦相處,相互尊重。長孫程燕軍說,這就microSD是他們的家風。現在一家四世同堂非常難得,讓他們感到最遺憾的是,一家人還沒有照張全家福。
  (原標題:風雨恩愛整七十載 九旬夫妻同外接式硬碟日離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