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臺北9月17日電 (記者 朱曉穎 陳立宇)臺灣海基會第八屆董監事第一次臨時聯席會議17日在臺北舉行。會議確認大陸委員會副主委施惠芬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一職,接替因故已不能執行職務的張顯耀。
  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在致辭時表示,兩岸所有的協商、交流、服務都正常運作,不會因個案事件受到影響。
  關於這一點,林中森表示,他不久前率團在大陸淮安參訪時,與海協會會長陳德銘都有共識。
  林中森表示,在兩岸協商方面,9月10日至12日在臺灣剛剛完成兩岸貨品貿易協議第9回合業務溝通,兩岸互設辦事機構7月份也有業務溝通,其他包括兩岸環保合作、飛航安全與適航標準、避免重覆課稅、爭端解決等議題,都在緊鑼密鼓協商當中,有些議題文本已大致達成共識,像兩岸避免重覆課稅與稅務合作協議,目前已在進行倡導工作,等“立法院”溝通、社會溝通、業界溝通完成後,再進行後續的文本確認,經授權後舉行會談簽署協議。
  他表示,未來,海基會一定會在陸委會與當局授權下,持續推動兩岸協商、交流、服務的工作,取得更大的兩岸交流合作成果,為人民謀更大的福祉。兩岸都有共識,只要任何一個議題達成共識、文本確認,只要對兩岸人民福祉有幫助,隨時都可以舉行會談、簽署協議。(完)
(原標題:臺灣陸委會副主委施惠芬兼任海基會副董事長、秘書長)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