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9月21日電 題:香港市民走進外交部駐港公署
  中新社記者 孫自法
  “這樣的開放日活動能讓香港學生更多地瞭解和認知國家的發展變化”、“國家現在已經越來越進步了”、“我要和偉大的鄧公(鄧小平)照片合個影”、“‘變臉’表演的絕活太絕了”、“擔擔麵真好吃,我還想吃”……
  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9月21日舉辦“迎國慶”開放日活動,香港各界1300多名市民應邀走進公署,參觀圖文展覽、欣賞歌舞表演、品嘗中華美食,親身感受祖國曆史文化、認知國家發展變化,並“零距離”接觸公署外交官和他們的工作環境。
  在“國家發展成就展”展區,香港樂善堂梁植偉紀念中學學生翁啟筌舉著手機不停地拍照,第一次到公署的他關註外交、文化等很多與國家發展有關的事情。
  香港西門英才中學中四學生文婷和她的小伙伴們也都是第一次來公署,她們統一穿著白色的校服,認真聆聽由公署外交官客串講解員的展覽介紹。“以前對國家外交的認識是零”,又“很好奇”,希望今天可以多多瞭解一些。
  香港教育學院研一學生王倩雯的專業方向是政策研究,對外交感興趣。開放日的“新中國外交成就”專門展給她留下深刻印象,“這麼小空間的集中展示”,讓自己對國家外交發展有了深入瞭解。她提出,以前覺得(國家外交)距離很遠,今天到公署參觀,從特派員到工作人員都很熱情,感覺很親切。
  “新中國外交成就”專門展廳裡人頭攢動,參觀者在珍貴的歷史資料前駐足細看,不少人拿起手機,在鄧小平等國家領導人大幅照片前合影留念。開放日現場準備的《當代中國外交》、《中國曆史》、《中國文化》、《中國剪紙》等書籍和畫冊,也很快就被觀眾取閱一空。
  在“國家發展成就展”大廳內的舞臺上,廣西壯鄉的山歌對唱、民族舞蹈“擺戈擺”和川劇經典絕技“變臉”表演等精彩文藝節目,“你方唱罷我登場”,引發觀眾陣陣喝采。與表演舞臺相隔不遠的“舌尖上的中國”廚藝展區,也是非常熱鬧,觀眾在自己鐘意的美食製作台前排起了長龍。
  剛剛品嘗了一小碗四川特色餐食“擔擔麵”的郭女士連呼“很香,很好吃,還想吃”。她豎起大拇指說,這美食“頂呱呱”,開放日活動更是“頂呱呱”,“今後要多搞這活動”,讓更多的香港市民更多地瞭解和喜歡自己的國家。(完)  (原標題:香港市民走進外交部駐港公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