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電 也門警方稱,首都薩那9日上午發生自殺式爆炸襲擊,造成32人死亡、數十人受傷。
  當天,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人員在薩那市中心“變革廣場”集會,抵制艾哈邁德·阿瓦德·本·穆巴拉克出任總理。在什葉派胡塞武裝組織人員正準備進行游行示威活動時,疑似“基地”組織成員在人群附近引爆了身上的炸葯,造成大量人員傷亡。胡塞武裝組織人員已經封鎖了爆炸區域。該組織發言人確認,有21名胡塞武裝人員在爆炸中死亡,數十名傷者正在醫院接受治療。
  同一天,穆巴拉克向總統遞交辭呈,理由是“為了維護民族團結,避免國家分裂”。
  9月中旬,來自也門西北部的什葉派胡塞武裝大舉進攻首都薩那,並占領主要政府機構。在聯合國特使斡旋下,胡塞武裝組織和也門政府9月21日簽署停火協議,同意立即在薩那市停火,隨後胡塞武裝組織接管了薩那的防務,其武裝人員逐漸進入也門南部各省。
  9月下旬,胡塞武裝組織多次在中部馬裡卜省和東南部哈德拉毛省與“基地”組織發生武裝衝突,雙方均有死傷。  (原標題:也門首都恐襲致32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