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長沙1月8日訊(通訊員 朱紅梅 蔡藝芹)人們常用天上掉餡餅形容飛來橫財,1月6日,鐵警朱欣昱就碰到了這樣的好事,銀行卡裡突然多了5.6萬元。然而這個天上掉下的大餡餅卻沒讓他動心,他不貪不占,一分不少如數歸還給了轉錯賬的失主。
  現年32歲的朱欣昱,是長沙鐵路公安處霞凝車站派出所民警。1月6日15:34,他手機收到一條銀行短信:稱其工商銀行卡剛剛收入56000元。“當時我非常驚訝”,朱警官說,自己的銀行卡怎麼一下子多出了這麼多錢,讓他一頭霧水。他趕緊致電工行官方客服“95588”查詢,確定賬上確實剛剛轉入了這筆巨款。但因為是跨行轉入,無法查詢到轉入人的賬號和姓名。這錢是誰轉的呢?他立即致電要好的親戚朋友問詢。在一一得到否定答案後,他想可能有兩種情況,一是誰把錢誤打到自己的賬戶上了,二是騙子的詐騙手段。
  他決定靜觀其變,等待失主或騙子的來電。7日上午10時許,正在上班的朱欣昱接到一個陌生女子來電,在確定朱欣昱的姓名後說“那太好了!我叫我老闆娘給你打電話!”就掛斷了。
  大約10分鐘後,朱警官又接到一個來電。電話那頭,一名自稱姓傅的女子小心翼翼問道:“朱哥,你有沒有收到一筆5萬元的款,是我不小心轉錯了。”並提供了自己的名字和一個銀行賬號,請求其將錢轉賬回去。考慮到網上和電話信息可能有詐,為穩妥起見,朱欣昱約定8日,讓傅女士帶上自己的身份證、銀行卡,手機及網銀交易回執單,來到他工作的霞凝火車站派出所,當面將錢還給他。
  傅女士是在河西某傢具城店主,她說,當天,她準備通過網上銀行將銀行卡上的5.6萬元轉給弟弟。可在匯款的過程中,一時疏忽,誤點了朱欣昱的賬號,自己也沒再核對賬號和姓名,直接點擊確定,就把錢匯出去了。“過了幾個小時,6號晚上我弟弟打電話問我,說錢還沒收到。我再上網檢查轉賬,才發現錢匯錯了。”這麼一大筆錢匯錯了,傅女士心急如焚,一夜未眠。她在賬號信息里找到了朱欣昱的名字後,分析應該是自己店里的買主或貨主,就連夜查驗賬單,但一直沒找到。
  7日上午,她又發動店員小妹分頭查找,終於找到了朱欣昱3年前在店里買過櫥櫃的記錄和電話號碼,就馬上撥打電話,想讓朱欣昱將錢匯回原來的賬戶,但朱欣昱比較小心,認為不能確認打電話的人就是匯款的人,直接巨額匯錢不妥。
  原來,朱欣昱三年前裝修房子時,在傅女士的店里買過傢具,當時使用網銀交易,因此戶名保存在傅女士網銀的下拉菜單里。
  8日上午,朱欣昱在通過銀行櫃臺、ATM機取出現金4萬元後,又找同事借款,湊齊了5.6萬元現金。“真是太感謝朱警官了!”1月8日下午,在霞凝車站派出所內,經當面確認5.6萬元錢來龍去脈後,朱警官將錢如數歸還給了傅女士。  (原標題:銀行卡莫名收到轉賬5.6萬元 鐵警一分不少歸還失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