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月13日電 美國《華爾街日報》13日撰文指出,全球經濟近期的持續低迷態勢已經導致美國貨幣市場出現了大逆轉,現在更多的投資者押註美聯儲將不得不推遲加息。許多分析師和交易員稱,在經濟表現出疲軟跡象之際,官員們將不願加息以收緊金融狀況。
  文章稱,此前市場預計美聯儲今年將自2006年以來首次上調短期利率的預期,以推動美元大幅走高。為此,全球投資者紛紛買入美國資產,他們預計回報率也將伴隨著利率上行而上升。
  文章隨後指出,但經濟的疲軟跡象和本月12日油價走低等因素再度拖累股票等風險資產下跌,投資者轉而買入超安全的美國國債。基準10年期美國國債收益率降至2013年5月份以來的最低水平1.909%。
  位於得州奧斯汀的聯合創始人和投資組合經理麥奎恩(Mark MacQueen)稱,市場在告訴人們,美聯儲將會推遲而不是提前加息。而受到廣泛關註的利率預期指標也印證了市場的這一轉變。
  道明證券(TD Securities)美國利率策略師Cheng Chen說,截至1月6日當周,短線對沖基金和投資者持有的空頭歐洲美元期貨合約價值銳減86%,至145億美元,前一周為1040億美元,而2014年8月份為1.9萬億美元。
  文章指出,歐洲美元期貨合約是投資者尋求對沖利率走高風險或在押註美聯儲加息時間和加息步伐時經常採用的一種風險對沖工具。做空歐洲美元期貨的投資者押註美國利率將走高,歐洲美元期貨合約價格則下跌。歐洲美元期貨合約的價格通常與利率走勢相反。
  上周,衡量投資者對2020-2025年期間年通脹預期的五年遠期損益平衡通脹率跌至1.8648%,為2000年12月份以來最低水平。根據此前公佈的美國就業報告,12月份美國就業增長高於經濟學家的預期,但薪資水平下降,令分析師們感到意外。
  文章稱,亞特蘭大聯邦儲備銀行行長洛克哈特(Dennis Lockhart)12日表示,他支持美聯儲在2015年年中加息。這一表態與其他一些美聯儲官員的看法一致。洛克哈特今年在美聯儲利率政策上具有投票表決權。不過,許多投資者認為,圍繞歐洲、日本等國經濟健康狀況的不確定性不斷加劇,這將迫使美聯儲至少在今年一段時間里按兵不動。
  Jefferies LLC駐紐約的美國利率交易部門主管伯里(Chris Bury)說,美聯儲想做到慎之又慎。而芝加哥商業交易所控股公司的聯邦基金期貨數據顯示,投資者和交易員認為美聯儲在2015年6月會議上加息的可能性為15%。交易員和投資者用聯邦基金期貨押註美聯儲政策變化。
  文章稱,數據還顯示,投資者認為今年9月會議加息的可能性為51%,12月加息可能性為79%。伯里預計美聯儲將在今年12月會議上開始加息。他表示,如果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和通脹下滑給美國經濟增長帶來衝擊,那麼美聯儲可能會等到明年年初再加息。
  其他數據也顯示市場愈發謹慎。10年期盈虧平衡通脹率(即美國國債現貨收益率與通脹保值債券收益率之差)12日下降0.05個百分點至1.583個百分點。這說明投資者預計未來十年美國年通脹率平均為1.583%,遠低於美聯儲2%的政策目標。上周美國盈虧平衡通脹率跌至1.579個百分點,為2010年8月來最低。
  但文章指出,一些經濟學家和分析師預計通貨膨脹率將隨著油價的反彈而回升。例如,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的全球固定收益資產組合經理Jim Caron表示,儘管諸多不確定因素使得美聯儲的具體加息時間難以預測,但可能會比許多投資者預計的要快。
  他指出,有跡象顯示從現在開始的未來一年裡油價將反彈,就業強勁增勢將轉化成薪資上漲。摩根士丹利投資管理公司管理著規模3,980億美元資產。
  即便如此,許多分析師仍預計這樣的經濟前景將對美國國債利好。10年期相對於2年期美國國債的收益率溢價周一已收窄至1.360個百分點,低於2013年底時的2.648個百分點,暗示通脹擔憂依然平穩。
  文章最後指出,一位業內人士表示,美聯儲的行動步伐將非常緩慢。他表示,加息步伐將對今年國債收益率構成抑制。  (原標題:美媒:全球經濟低迷 美聯儲推遲加息在所難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jnmuudlap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